叽叽歪歪

目的是统治世界哒!(自信脸)

飞行家

“他叫罗素,和那个艺术家一样哦!”

“哦,是啊。”


……


理查德罗素是机场的维修工。

他喜欢旅行,和飞机一起在各个机场间穿行的日子是他的梦想,也是他那时的生活。

他是妻子的好丈夫,父母的好儿子。从来没有做过背离他人期望的事,总是那样的合群、平和而有趣。

“你知道那条鲸鱼吗?就是那个,叼着自己孩子的尸体一遍遍浮到海面试图让它复活的鲸鱼。”理查德兴奋道,他还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,一遍又一遍地对着无线电里的男人喋喋不休。

男人并没有发表什么看法,他只是尽可能地平淡地像个沙漏一样稳定地说:“……如果你想降落的话,你左前方的跑道是最好的选择……”

跑道?理查德望向弦窗外,那里是一片葱绿的大地啊。他看到城市在不远处闪着光,那是哪里来的光呢?

“不……我如果降落的话,一定会给许多人带来麻烦的……”他转头看向了天空。云层之上不再有云,而太阳则毫无保留地把光与热泼向世界,给一切都镀上一层金子。

太美了,他呢喃道。

“我想看看那只鲸鱼,你能告诉我她在哪儿吗?”

没有人回应。

“还有奥林匹斯山,我的油应该足够我飞到那里去。”

“……我不建议你离那里太近,这样我们就联系不上你了。”无线电解释道,“还有,如果你要降落,你应该可以在左后方看见一条跑道……”

理查德笑了起来,因为他忽然又想到一个超赞的主意。他迫不及待地对无线电那一边的男人说:“嘿,你说我能不能用它完成一个后空翻?”

说完,他猛地拉起了操纵杆。巨大的压力一下子把他死死地按在座椅上,好像骑在一条巨龙的脊背上。

在陆地上,终于有人注意到了那架诡异的客机。

“那是……!那是一架客机吗?”

“哦,老天!它的飞行轨迹有点不妙……”

“快啊!快拍下来!”

一条巨龙从高天俯冲而下,在人们的视野里,它是笔直地冲下来的,好像要直接栽进大地。

“老天爷!”人们惊呼。

理查德被压力憋出了一脸血色,胸口好像压着一只大象。他忽然想到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为什么,独自一人,驾驶着还没有人登机的飞机来到了天空。

几分钟前,他像往常一样为这架客机排查安全隐患。注视着这架钢铁羽翼,好像看到了一根拉着满弓的箭矢。它就那么正对着天空的方向,只要乘客们统统上座,它就可以像离弦的箭一样射向太阳。

地面的温度蒸腾着理查德的眼瞳,他的胸中有五种情感翻涌不停,好似燃油一样驱动着枯萎的心脏继续跳动。

如果没什么以外的话,这架客机会等来空乘组的检查,机长大人会用他那挑剔的目光扫过每一颗铆钉;然后,形形色色的旅人会带着各种表情登机,直到总有一两个倒霉蛋没有赶上登机时间,它便会被牵引到正确的路线上去,然后咆哮着登上天空。

但是,一缕凉风从某处悄然而至,抚上了理查德的脸。

那之后的事他就记不太清了。他回忆起来自己对天空的渴望,想到自己一遍又一遍玩过的模拟飞行游戏。对于那些按钮的功能,他认为自己的了解程度不会比机长弱。于是他坐在了机长的椅子上,那副舒适的椅背扣住了他的身体,好像他天生就属于这里。他看到那一排排仪表,看到了窗外的机场和不远处依稀能看到人头攒动的塔台……

理查德牢牢抓紧了操纵杆,他从幻觉中闪回。那幻象中,起飞时的场景和眼前的景色重叠在了一起,而他同样地拉紧了操纵杆,狠狠地向后拉去,拉起了这头巨龙!

“老天!哦!哦!他他他!他做到了!”

那只白色的巨龙贴着大地升了起来,跃向天空。理查德稳住了机身的摇摆,向一面盘旋而去。

“哦,恭喜你完成了空翻。如果你想降落的话……”

“老实说。”他笑道,“老实说啊!我压根就不打算降落啊!”

人们都停下脚步,注视着那天上的龙。

它盘旋,升起又落下,在空中打着水漂;好像在某一瞬间,每一个人都清楚地看到,它比太阳还高。

  

  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。

评论

热度(2)